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观点>>正文
 
 

【彭俞超】Inventory investment and the choice of financing: Does financial development play a role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我院彭俞超副教授与谢菲尔德大学的Junhong Yang副教授、伯明翰大学的Alessandra Guariglia教授、格拉斯哥大学高级讲师Yukun Shi合作的文章《Inventory investment and the choice of financing: Does financial development play a role》被金融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AA类,ABS 4)正式接收。

文章使用 2004-2009 年期间中国工业企业样本以及城市层面的金融发展数据,研究发现银行贷款和商业信用对存货投资存在显著的积极影响。此外,我们发现在金融发展相对高的城市,企业会更多地依赖银行贷款来为其存货投资提供资金,而在金融发展相对高的城市,企业会更多地依赖商业信用。最后,我们发现金融发展对银行贷款/商业信用和存货投资之间影响的调节作用对于更可能面临融资约束的公司更为明显,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没有政治关联的企业以及位于沿海地区的企业。本文的研究结论在考虑一系列不同的衡量方式和估计方法后依旧是稳健的。



上一条:【王辉】银行间市场网络稳定性与系统性金融风险最优应对策略:政府控股视角 下一条:【彭俞超】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在中国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