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剪影>>正文
 
 

“激扬青春,铭记历史”

[发布日期]:2013-12-02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17日上午,金融学院201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在北京艺术博物馆进行的“永恒记忆——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展览,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上午9点,支部同学到达位于万寿寺的北京艺术博物馆,展开了对其的参观展览活动。在艺术博物馆内,我们得到了志愿者的帮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我们首先参观了万寿寺,包括天王殿、大雄宝殿(即大延寿殿)、万寿阁、大禅堂、御碑亭、无量寿佛殿、万寿楼等。

在万寿寺内,参观古建筑

在万寿寺的馆内,参观万寿寺的历史沿革

在万寿寺的馆内,参观一个图片展

在参观了万寿寺内的古建筑之后,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对“丝绸之路”的展览参观活动。该展览以丝绸之路上的精彩遗物反映了古代中西文化的交流及甘肃的历史文化风貌。展览按照丝绸之路开辟的时空脉络分为前奏、开启、繁荣与余晖四个部分,年代跨度上起4000多年前的齐家文化,下至公元13、14世纪的元代。此外,其文明主题展览展品共计149件,包括青铜器、玉器、金银器、木器、石造像、丝织品等多个种类文物,它们的年代上起4000多年前的齐家文化,下至公元十三、十四世纪的元代,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不同时期中西文化交流的特色。

在丝绸之路展馆内,参观“唐三彩“制品

参观丝绸之路上挖掘的“丝织品”

观看丝绸之路上挖掘的铜器

在展览中,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被古代中国的灿烂文明所震撼,对历史上经济的繁荣、贸易的进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感。此外此次出行也加深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促进了支部团结。

党支部参观同学合影



上一条:“激扬青春,熔炼团队”真人CS素质拓展 下一条:“激扬青春,光影记忆”红色影片观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