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活动剪影>>正文
 
 

我院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3-05-28  [浏览次数]:

五月,艳阳高照,激情飞扬。在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党总支副书记李德峰的带领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工支部书记一行27人于5月25日赴长陵电信素质拓展基地开展历时一天的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在素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热身和破冰。通过趣味互动,拍手训练等活动,教练向大家道出了素质拓展活动关键词,即团队协作、突破自我、创新思维、优化方法。随后,队员们随机分为两组,经历了15分钟的选队长、起队名、画队旗、想口号、编队歌等环节之后,两队队名分别确定为“大拇哥队”“和好汉队”,并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团队展示。

破冰活动

两队PK队歌

接着,妙趣横生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分五个项目顺利推进。第一个项目为高空断桥,每一位队员要从立柱爬上距地面8.5米,宽1.2米的断桥,并从桥的一端跳到另一端。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嘹亮的加油助威使队员们克服恐惧,接受挑战,超越自我。第二个项目为信任背摔,每个队员站在1.5米高的背摔台上笔直倒下来,其他队员需要安全地接下背摔的队员。在接人和被接的角色转换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团队中相互信任和相互扶持所带来的强大凝聚力以及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接下来的项目为穿越电网,要求队员们规定时间内在不触网的前提下全部穿过。队员们或爬行穿过,或被他人抬起由空中穿过,再一次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随后的搭建通天塔中,队员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力求以最优的方法用地垫和绳子搭建一座尽可能高的塔。在达芬奇密码环节中,队员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数字1-30与信息卡片的内容一一对应。

高空跨越1.2米的断桥

信任背摔

活动结束后,教练向每一位队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队员合影留念。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参与热情,积极思考,通力合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所有的培训项目,欢呼庆祝之余,队员们再一次充分意识到了只有强大的领导力和良好的执行力才能打造高绩效的团队;虽然培训的时间只有短暂的一天,但相信此次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带来的启发和感悟,将为各支部书记实现自我发展,凝聚支部力量,科学高效地开展今后的支部活动提供良好助力。

本次培训是继台儿庄、滕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的党员骨干队伍培养,旨在促进两校区、高低年级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提升支部工作水平,使支部书记在充分交流中凝聚合力,更好地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合影



上一条:金秋九月 梦想启航 下一条:金融学院2009、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扎实推进红色“1+1”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