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所有华夏儿女的心。这是一场与时间抢夺生命的赛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民齐者强,在这场战“疫”中,没有1%的侥幸,唯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危难时刻,中共党员的驰援和坚守就是一面旗帜。

为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时间自2月9日至2月15日,为期一周。本次主题党日为系列活动,分为“新闻播报、心挂疫情”、“知识竞答、正确识疫”、“见字如面、合力抗疫”、“宅家不息、积极防疫”四个环节。

新闻播报、心挂疫情

为了让支部党员及时、准确了解疫情发展和相关时事政策,在主题党日开展期间,党员每日推送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共青团中央等多家媒体的相关新闻,从每日病例数量变化到新冠病毒研究进展,从一线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到自愿请战冲锋向前的共产党员……四十余篇报道,是党支部积极传达上级组织决策部署、积极传播正能量,学生党员心挂疫情、心系一线工作者,学习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精神的最好载体。

每日新闻推送

知识竞答、正确识疫

为了让学生党员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有更深刻而正确的认识,本支部组织了三次关于疫情防疫知识的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表现、科学防治方法,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内容、疫情防治的最新政策等。

防疫知识竞答

见字如面、合力抗疫

央视元宵特别节目诗朗诵《相信》中有一句:“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抗击疫情的路上,这四个问题发人深省。为了响应学校讲述好“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感人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的号召,支部尤曼卿、钱东源两名党员参与了“见字如面、合力抗疫”网络征文活动,提交《为了忘却的纪念》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两篇文章,书写了自己从疫情发生以来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反映出学生党员对于这次举国同心、全民抗疫活动的深深触动。

支部党员投稿

宅家不息、积极防疫

在居家防疫期间,为了让学生党员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和生活学习状态,支部组织了丰富的积极防疫“三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坚持一项运动”、“学习一项技能”。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展示自己动手做的美食的照片,在KEEP等多个运动APP上连续打卡。

读一本好书

 

坚持一项运动

学习一项技能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疫情和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同学、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