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十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上,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学习会,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的论述”进行集中研讨。院党委委员、非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1141552

会议现场

副院长应展宇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重点发言,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系统描绘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谱系,意义重大而深远。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就是要围绕促进生产力发展而建立和调整生产关系。以公有制为主体,保证了我国高水平公共产品的提供,保证了在重要产业领域提供国家基础保证,保证了在前瞻性领域国家投入的导向作用,这对发展中的大国至关重要。

院党委委员李俊峰就学习“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做重点发言,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规划、建设首善之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冬奥会、环境治理等七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五次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表达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与感想。

 



上一条: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榜样学习主题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