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集体观看国庆盛典直播、电影《决战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十一”国庆期间,金融学院党委组织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决胜时刻》,真切感受新中国成立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缅怀致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10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学生集体在沙河校区教室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 10月1日晚上,组织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爱国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优越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1: 观看电影《决战时刻》《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同学们抚今追昔,更直观地见证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奋斗不息的峥嵘岁月,体悟了先辈心系国家、拼搏不止的民族精神,坚定了作为金融学子经世济民、报效祖国的初心和使命。

图2:以支部为单位的学习分享会

博士研究生赵志桦同学谈到:观看70周年阅兵大典,既有对国家强盛的感动,更有我辈奋发图强的激励。感慨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大好时光,立足自身学科特点,着眼中国经济问题,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尽绵薄之力。

博士研究生杨之辰同学谈到:70年,光辉岁月弹指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本次阅兵不仅体现了我国军事实力的提升,更折射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提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断奋斗。

硕士研究生王梦楠同学谈到: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我的信念是坚定的,我们的奋斗是坚实的,我们的誓言是坚决的。为了明天,我们将用毕生的精力,我们将用豪迈的激情,冲向胜利与理想的彼岸。

硕士研究生郝尚卫同学谈到: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不计回报,负重前行。没有曾经,就没有如今。我们应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倍加珍惜,积极生活,乐观面对一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有所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本科生卢焓玥同学谈到:通过国庆系列活动,使我深深感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也激励着我们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赴五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交流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党史,找初心”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