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303教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入党积极分子许晗同学、马思超同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俊成同志主持。

许晗同学和马思超同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了学习心得的交流。

许晗同学谈到2015年6月21日光明日报提到的红船精神是我党的初心,它在我党奋斗的近100年里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但都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博士生应传承这样的精神,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更加主动地办好自己的事情,为我党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许晗同学介绍心得体会

马思超同学谈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主题,鲜明地向世人宣示了我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博士生身份与所学学科特色,谈到,所谓的“初心”就是我们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暗暗在心中根植下的一个“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赤子之心;所谓“使命”就是当我们在专业志愿书下写下“经济学”时那一刻,经邦济国为祖国尽绵薄之力的学子之命。同时,他谈到,作为青年学者,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应该更多地聚焦于中国现状,研究中国的问题,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尽绵薄之力。将自己的所学所悟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马思超同学介绍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李俊成同志对支持党务工作的党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支部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学党史,找初心”专题学习 下一条: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和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