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商学院党委一行调研我院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10点,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带队,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璐,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令发,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文涛,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玉,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彬彬一行到我院就党建工作进行工作交流。我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党委副书记王辉、副院长谭小芬、组织员张晓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党务秘书安虹等领导老师参加了调研交流。

1、交流会现场


广西民族大学商学院党委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均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双方围绕“五个到位”展开了深入交流。

葛仁霞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着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站在改革发展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从学院发展历程出发,葛仁霞书记系统梳理了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实绩,结合常态化工作和特色项目强调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质增效。


2、葛仁霞书记发言

3、蔡高根总会计师发言


蔡高根总会计师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书记院长要亲自带头,党建工作要围绕师生关切的热点重点问题踩准时点扎实开展,在工作中体现学校学院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体现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加强校际院系间交流对做好工作很有必要,双方在多方面有深入交流合作的空间。

马璐院长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商学院在办学实践和党委工作中的优势特色,特别是人才培养中的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等特点。

高斌老师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工作的成效,特别强调了党小组在教师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发挥。

谭小芬副院长在发言中突出了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各项工作的紧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体现了全员全过程育人的特点。教师党建方面,他介绍了我院教师党支部建设与新教师业务提升相结合的经验。刘勇老师着重介绍了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指导,分享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经验。

4、双方合影留念

经过热烈讨论交流,大家达成了一致共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将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院发展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高校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龙马奋进新时代 峥嵘岁月心向党—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红色课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沙河校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