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上午10:00,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金融学院党委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和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01“党员之家”会议室组织学院部分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老师和同学们认真收看,边听讲话边做笔记,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彩内容。

学院南路校区师生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沙河校区师生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会议结束后,金融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梅琪主持。党支部书记梅琪在座谈会上强调了诵读经典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学习《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大众哲学》等经典著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不断提高党性和理论水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她还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崇高理想、成为一名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为人类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终生。

同志们感慨很深,纷纷积极发言。

2016级发展对象沈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和责任是我们的话题。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或者党员,同志们都是同龄人中的精英,也因此更应该以身作则,像马克思一样,把祖国的发展,人类文明的进步作为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

2016级党员赵泽宇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反思了当前高校思政课存在的问题,指出有些同学怀着“实用主义”的态度面对思政课程的学习,不但效率不高,真正学习到的内容也非常少。他认为知识应该源于实践最后回到实践,不应该仅仅是理论的堆积,缺乏生气又有失教育的初衷。因而呼吁同学们要重视思政课,打好理论的基础。

2015级发展对象蓝博谈到,在人与自然的沟通中,人所能得到的反馈大多是人类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生产力的发展促使部分人对于资源对于生态的自大心里,这是要不得的。他了举个例子,在没有决定性的证据证明水电的危害之前,美国水力发电装机量已经停滞不前很多年了。许多的学者都认为,已经足够了,不能再索取了。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他指出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并且身体力行已经到刻不容缓的时候了。

2015级预备党员杨容决心要给自己留一点或者尽力挤出一点时间诵读经典,专业相关的或者与专业相关性不大的都读,用书中汲取到的好的知识,来指导行为和实践,做到全面发展。

党员赵泽宇积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寄语青年学生和老师,她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生200周年。马克思——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被剥削劳苦大众的伟大导师,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奠基人,是迄今以来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作为教师,坚持立德树人,要将马克思主义思想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金融学院党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为把中央财经大学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为把金融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第四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人间的普罗米修斯”红色课堂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