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3-17  [浏览次数]:

31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2010-2011学年上学期工作总结暨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交流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9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葛仁霞老师主持,九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十六位支部委员听取汇报并作经验交流。

 

汇报会会场

会上,葛仁霞老师先就本次汇报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随后,九个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一一通过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上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一学期以来,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各年级、各层次学生群体的思想特点和实际需求,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党建基金资助党的基层组织活动和“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为重点,各支部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先后形成了“人人担先锋 网络助成长”、“光芒照亮前方——青年互助行动”、“创先争优 构筑党员先锋工程”等品牌活动,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本学期,各学生党支部将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等重要时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探讨三困生(学习困难、就业困难、生活困难学生)关怀和结对帮扶的有效机制,不断提升党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汇报会上,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就汇报内容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此次汇报交流会提供了一个各支部之间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为他们开阔视野、梳理工作、总结经验奠定了基础。

葛仁霞老师认真听取各支部汇报并对每个支部的工作进行点评。她在肯定各党支部一学期以来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鼓励各支部成员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关注时事热点,关心学生需求,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和载体,不断探索符合本支部特点的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模式,在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等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葛仁霞老师还代表学院党总支为各学生党支部配发了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兼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战略学博士生导师金一南将军主编、华夏出版社出版的《苦难辉煌》,希望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知党情,继承弘扬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

葛老师向学生赠书



上一条:北京市海淀区老干部局与金融学院成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