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强信念,新征程,再奋斗”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中央对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鲜经验。对此,为加强对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紧跟时代步伐,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3日晚8点,线上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主持。

此次学习活动包括两方面内容,分别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以及自由讨论环节。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集中学习研讨环节,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参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的相关内容,从修改前后两份党章对比、新党章对于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党章对基础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等方面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展开学习与讨论。赵志桦同志谈到“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新党章的修订对我们基层党支部、党员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博士生党员要以此为契机,一方面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党史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发挥好自身专业特长,练就过硬专业本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自由讨论环节,聂可昱同志率先讲话,其围绕供销社重启,谈到,从党章中经济制度的表述上可以看出党十分注重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本次供销社制度的重启也是从分配上努力促使广大人民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的一项举措,这充分体现了我党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党。赵志桦同志紧接着围绕党章中弘扬斗争精神谈到,我国共同富裕道路的实现,一方面需要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另一方面需要扩充中等收入群体,而后者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有关2022年党员在线教育培训的有关内容。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2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讨论”党日活动 下一条:青春喜庆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学硕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