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2021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近日,党中央发布了二十大报告全文和新修改党章,2021级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113日晚7点在线上开展了二十大专题线上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陶苗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着力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解读主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个方面展开。

集体学习后,党员代表苏悦、聂茂原同志发表学习感想。苏悦同志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聂茂原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有幸见证倍感荣幸,我将继续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当好和平年代的守护者、捍卫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作为青年党员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决扛起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好的新业绩。

 



上一条:青春喜庆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金融学院2021级金融学硕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金融学院本科生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