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午10点,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全体教工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上午大会报告的全过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也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晚上19点,应用金融系教工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讨论会”,支部8名教工党员全部参与讨论。



会上,老年、中年、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解读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探讨学习报告对工作和生活的启示。史建平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本届大会报告旗帜鲜明地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学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需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培养基地,在这样一个国家大战略中,应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韩复龄老师解读了大会提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四个方面的精神内涵。李俊峰老师结合自己主管学生工作的实际,探讨了在高校育人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王盈老师在听报告时,被总书记的这句话所感动:“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一方面,作为青年教师,有广阔的舞台可以施展,另一方面,也认识到自己肩负责任的重大,要努力在教学科研中讲好中国故事,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朱菲菲老师分享了当天上午与外地家人共同观看大会并连线讨论的经历,从父母一辈的口中,更能感受到时代的进步,国家日渐强盛。黄瑜琴老师、魏旭老师和王汀汀老师也结合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分享了学习报告的体会。

最后,大家都认同本次学习讨论会只是每位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开始,后续还将会继续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工作,把握教书育人的方向。




上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 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