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2022年上半年,疫情再次来袭。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建、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努力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支部活动方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本本任务,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教师要努力做到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彭俞超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都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金融科技系党支部线上学习

在教学和课程资源建设方面,本学期每位党员老师都承担了多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在疫情发生以后,考虑学生线上学习会面临许多困难,老师们坚持通过直播授课,直接和学生沟通的方式,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冲击。由党员教师李建军教授领衔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获评“2022年中央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由党员教师李建军教授、彭俞超副教授、丁娜老师参与编写的《中国金融学主题知识体系》学科资源包近日在中国知网正式上线。

张欣然老师线上授课

在学生培养上,每位老师都与授课学生和指导学生保持积极的沟通交流,对学生的问题及时解答,关心帮助每位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进展。比如王忏副教授介绍到,除和授课班级学生保持积极沟通外,他还和参加鸿基世业行业研究大赛的几个小组学生讨论参赛报告,目前有两个小组进入复赛;并且和参加互联网+创业的学生讨论创业计划书,此外他还给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打电话,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为班主任,组织班级学风建设,每周日晚上和学生一起参加读书会;和指导的卓越学生保持沟通,推进研究进展;给申请硕士和博士的学生写推荐信等,充分做到了关心关爱学生。彭俞超副教授参加了第十届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论文大赛担任评委。

彭俞超副教授担任第十届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论文大赛评委

在科研和学术会议方面,每位党员老师依然积极投身科研,着力于解决中国实际的科研问题,党员教师李建军教授、彭俞超副教授等撰写的论文《政策不连续性、非金融企业影子银行化与企业创新》发表在AA类期刊《世界经济》上,由丁娜老师、彭俞超副教授等撰写的论文《金融科技、融资约束与创新——来自中国的证据》在金融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上发表。在学术会议上,李建军教授和彭俞超副教授主办的“新发展理念下的金融新实践”——2022年金融可持续发展论坛也在积极推进中。

在疫情防控中,每位党员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在本轮疫情中,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教师的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平稳有序推进。



上一条:2020级金融专硕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