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第七讲暨2021年第六期发展对象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金融探索与现代化选择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6日中午,“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第七讲·院长讲党课”暨2021年第六期发展对象专题党课在沙河校区主教110顺利开展。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主讲,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及2021年第六期发展对象学员参加学习。

李建军院长主讲

课程伊始,李建军院长指出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作为金融学子,理应牢记党领导金融工作的百年历史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随后,他带领同学们系统全面回顾了1921年-2021年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的发展历程,并将百年金融探索历程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金融探索(1921-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集中资源型金融体制设计(1949-1978)、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金融改革开放与深化发展(1979-2011)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金融治理现代化选择(2012-2021)四个阶段,逐一阐述各个阶段的金融思想与实践,让同学们对中国金融百年发展的整体脉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课程最后,李建军院长还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组织制度和法律保障,以及完善的治理结构,是构建现代化金融治理体系的核心要素。金融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环,金融治理的根本出发点是发展战略需要,以广大人民的利益和福祉为核心支点,通过建设完善的制度与体系,实施公平惠普的政策,实现金融与经济社会的良性互动发展。面向现代化不断提升金融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升级,大力提升中国金融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稳定器作用,助力全球金融治理更加合理完善。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坚定了自己金融报国的信念理想,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祖国的金融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第一次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例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观看与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