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以党的建设史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之一——金融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党史学习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4月8日晚八点半,由金融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办公室组织的学生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三号楼127举行。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办公室负责人刘勇老师主持,本硕博21名党员骨干参会。

会议总结了办公室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明显成效,提出了“坚持党对金融绝对领导 加强金融科技监管”“党领导下的国有金融机构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两大专题研究方向。理论学习部部长黄永健分析了前期研究“党领导金融工作的历史经验”的学习心得,发放了整理完成的3万字手稿。

微信图片_20210413124231

图1:会议现场

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为什么在2021年学习党史”“迎接建党百年,高校为什么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三大核心问题,刘勇老师强调,党的建设史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基于此,工作要把握两条准则: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刘老师表示,我们必须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在学习党史时不能脱离当前阶段,要结合实际来理解党史、理解党建。

微信图片_20210413124213

图2:刘勇老师主持会议

接下来,参会成员就新时代以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历次党内学习的成果展开了讨论。

本次会议以互动问答、拓展延伸的方式阐述了党建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关键。干货满满,参会人员都收获颇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认真钻研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党百年,诗文百篇”——金融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评选活动征文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