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夏令营>>正文
 
 

金融学院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7月15日至18日,由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在我校沙河校区顺利举行。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学院夏令营组委会精心组织安排了学术讲座、专业笔试、综合面试、论文宣讲、素质拓展、趣味运动会和才艺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院广大师生与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166位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洋溢着知识与智慧、快乐与友谊的丰富多彩的难忘之旅。

开营仪式——梦想披金入夏

开营仪式

7月16日上午,夏令营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开营仪式。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党委书记葛仁霞、副院长应展宇、谭小芬,党委副书记王辉,院长助理李俊峰、黄志刚、陈锐,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金融科技系主任苏治以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罗卓笔、刘勇、龚丽云、位锦等老师出席,仪式由副院长应展宇主持。

学院代表发言

仪式上,李建军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自己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几个小故事为引,回忆了自己与中央财经大学相遇相知的岁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此次夏令营的选拔初衷。他从中国金融业快速发展和金融科技兴起的新格局出发,指出现代社会最需要的是能将现代科技应用于金融服务业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多元价值的时代,把握时代发展的主题,适应社会的需求,顺势而为,不断创新,勇于开拓,并为入营的同学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黄志刚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介绍了学院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并从自身工作感受的角度,认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将会是同学们终身不悔的选择,这里有认真负责、敬业耐心的一流教师,有优秀的同学伙伴,也有广阔的发展平台。最后,他对同学们接下来几天的参营生活提出了美好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有所收获。

中央财经大学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沈章略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谈及了自己本科三年对金融市场的认识以及对相关课程的感想。她指出金融人才是一种复合型人才,应该始终致力于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求真之道。她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是莫大的缘分与幸运,对此次夏令营充满了期待。最后葛仁霞书记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

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学院就金融硕博连读项目、金融专硕项目、金融专硕(金融科技方向)三个项目分别安排了介绍会。

项目宣讲会现场

专业考核——尽显过人才略

16日下午和17日全天进行专业考核。硕博营员们参加了考查学术能力的专业面试和论文宣讲,专硕营员们参加了专业笔试和面试。在笔试考场上,同学们信心满满、沉着应答;在论文宣讲、热点问题讨论等面试环节中,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科研潜力、应对能力、独立思考和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才情洋溢,风采卓越。

笔试现场

面试及论文宣讲现场

学术讲座——传道授业解惑

为了开拓营员们的学术视野,提升大家的专业素养,夏令营组委会邀请学院和业界专家,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两场专题学术讲座。

7月16日上午,金融学院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健教授发表了题为“金融学科发展与金融专业学习”的演讲。李健教授首先分析了中国金融学科发展的基础与要求,同时明确了中国金融学科发展的定位,并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解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详实的精彩讲座。讲座的最后,李健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许。“要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她勉励同学们沉心静气、多读经典、放宽眼界,牢记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责任意识,在国际环境不断变化的局势下,勇于担起经世济民的重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李健教授讲座现场

18日上午,易股天下集团创始人易欢欢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题为“金融科技的发展与机遇”的讲座。易欢欢先生以创业者、投资人和研究者三个身份,借用案例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对金融科技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他首先从公司层面出发,介绍了迅雷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小见大地反映了时代大浪潮下金融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随后,他从行业层面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近年来金融市场、科技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指出在价值互联网演进过程中数据资产的重要性。最后,他借用马斯克研发SpaceX的案例,向大家表明创新成功的曲折不易,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具有顽强拼搏的企业精神,不断进取,走向成功。

易欢欢先生讲座现场

素质拓展——从相识到相熟

15日晚,为了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让大家迅速融入这个大家庭,夏令营特意安排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素质拓展活动。体育馆内,营员们团结协作、积极参与,认真热情地完成了每一项活动,整个过程充满了欢乐。

素质拓展

趣味比赛——团结就是力量

17日晚,学院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健体怡心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一共有6个比赛项目,同学们被分成八支队伍,队员之间需要通力合作,团队之间则需要相互竞争。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们之间的相互配合越来越默契,比赛也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六轮激烈角逐,第一队最终凭借彼此密切配合夺得第一。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一些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还在体育馆内唱歌、笑谈,整个现场充满了欢笑与活力。

趣味运动会

才艺展示——尽展别样风华

7月18日上午,结束了所有专业考核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为了展示出每支队伍独特的魅力,表演开始前,各队集思广益、脑洞大开,为自己的队伍设计了个性十足的队徽。

在各队的才艺展示中,《中财金院的日子》向大家展示了“开始的开始,我们还不认识,最后的最后,我们拥有彼此”的点滴感动,《老鼠爱大米》无不诉说着“最美好的年华与你相遇”的精彩瞬间,《粉红色的回忆》写下了这几天难以忘怀的夏日篇章,歌曲串烧《依然爱你》《绿光》《See you again》体现出队员们非凡的活力,《暖暖》完美展现出此次夏令营活动热情洋溢的暖心氛围,《一生有你》的经典演唱诉说着相遇相知的不忍离别,诗朗诵《致橡树》向大家言说着“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的深厚情谊,幽默风趣的海草舞体现出队员们的敏捷灵活的身姿,《旗开得胜》“汗让梦茁壮,你让我成长”的热情宣告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才华横溢的营员们以他们创意无限的表演诉说着自己对中财的热爱、对离别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活动最后,罗卓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赞许,并为营员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才艺展示现场

闭营仪式——此去山高水长

18日上午,金融学院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闭营仪式,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副院长应展宇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罗卓笔老师主持。

应展宇副院长就此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这些天来与大家相处的点点滴滴,期待与同学们的再次相遇,勉励同学们在未来能够付出更多的努力,认真学习,在课余时间提高知识储备,希望大家友谊之树长青。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的于杨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以“感恩”为主题,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活动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奋起拼搏,以自己的知识与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李建军院长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多才多艺的精彩表现点赞并送上祝福,他回顾了自己在面试环节与大家相遇的激动心情,并以“金融学之夜”与大家轻松调侃,希望大家始终怀有新的活力、新的理念,秉持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不断审视自己,在新时代下加强团队协作意识,同时祝愿大家满载而归,前程似锦。

闭营仪式上学院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八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营员入营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