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金融街论坛>>正文
 
 

工信部领导做客我院金融街论坛和财道沙龙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4-06-26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14日下午,应金融学院的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先生以及原中诚信托董事长王忠民先生首次共同做客我院“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 第25期和在职研修班品牌活动“财道沙龙”第五期,为我院的在职以及全日制研究生主讲了一堂“信息化引领金融创新”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和热烈好评。

我院张礼卿院长和张学勇副院长在演讲开始前会见了董司长和王董事长,向两位嘉宾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并盛情邀请两位嘉宾担任我院在职硕士研究生的校外导师。两位嘉宾表示十分支持金融学院的发展,并接受了张礼卿院长颁发的聘书。

张礼卿院长向董宝青副司长(左)和王忠民董事长(右)颁发聘书

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张学勇副院长主持,董宝青司长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登台发表主题演讲。董司长以“信息化引领金融创新”为题,就当下比较热门的互联网金融现象为例开门见山,讲述了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的区别,并用自己独特的视角,翔实的数据分析了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各种创新模式,如P2P,众筹,余额宝,在线供应链金融等,并结合自己众筹拍电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信息化对金融的影响。此外,董司长还指出在线供应链金融将是未来金融领域发展方向的一大重点,也是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主推的发展方向,是未来金融领域的蓝海之一。董司长的博学强识,幽默风趣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馈,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董宝青副司长精彩演讲

同学们认真听司长的演讲

董司长演讲完毕后,原中诚信托董事长王忠民先生作了精彩点评,王董事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信托行业的发展,对工信部对信托行业的支持表示十分感谢,也十分希望信息化能给信托业带来更多更好的机遇。

王忠民董事长精彩点评



上一条:金融街论坛-MF金融职业人讲坛第26期 下一条:金融学院金融街论坛(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