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金融科技与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征文启示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指出,“放眼世界,我们面临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而金融的发展也离不开科技的支撑。21世纪以来,金融科技不断进步,促进了中国金融业的快速发展。2013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民间借贷公司等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创新了金融服务模式,开启了许多新兴业态,包括移动支付、小微金融、互联网借贷、互联网众筹等。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进步与金融发展,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拟于2019年12月8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金融科技与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向同行专家学者征文,邀请大家共同就中国金融科技与金融发展进行研讨。本次会议得到SSCI期刊环太平洋金融杂志(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的支持。在学术会议上报告的文章将被考虑入选该期刊的匿名审稿流程。  

一、征文选题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金融科技  

2、机器学习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3、大数据与金融  

4、金融建模  

5、金融稳定  

6、影子银行  

7、中国金融市场  

8、中国银行体系  

9、公司金融  

10、资产定价  

二、征文要求  

1、论文语言:英文。  

2、请将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Email等)完整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作者联系方式务必完整、清晰、准确。  

3、作者请于2019年9月15日以前,将征文的电子版(推荐采用pdf格式)及相关信息,发送到yuchao.peng@cufe.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国金融科技与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投稿”。  

4、会议将适当收取注册费。  

三、重要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9月15日  

通知入选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注册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0日  

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12月8日  



上一条:【博士生论坛第8期】Media Coverage of Industry and the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 Evidence from China 下一条:银行与金融科技夏季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