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经济效应学术研讨会(2019)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2013 年,习近平主席在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期间,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六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共同繁荣是世界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人类的命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融为一体,“一带一路”倡议即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为了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等问题,《经济研究》编辑部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广西大学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经济效应学术研讨会,首届研讨会于2018年10月28日在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办。为继续将该领域研究推向深入,研讨会发起各方定于2019年8月4日在兰州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经济效应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现面向海内外公开征文,并就相关问题作如下说明:

一、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和智库的专家学者、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欢迎和鼓励导师和其研究生合作提交论文。应征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并符合学术规范。

二、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习近平关于“一带一路”的经济思想

2. “一带一路”与金融业的双向开放

3. “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

4.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债务风险

5. “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金融秩序变革

6. 金砖国家金融合作问题

7. 金融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8. 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化解

9. 西北地区融入“一带一路”问题

10. “一带一路”背景下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三、征文要求

1.中文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国经济评论》)已发表文章。

2.请将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完整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作者联系方式务必完整、清晰、准确。

3.本次征文活动截止日期为6月20日,请作者将征文的电子版(WORD版本+PDF格式版本)及相关信息,发送到econfina@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一作者+论文标题”。

四、其它事项

1.研讨会主办方将组建评审委员会评审全部征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将获邀请成为本届研讨会的正式代表,其中的优秀论文将直接进入《经济研究》匿名审稿流程。研讨会采用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邀请函将于2019年7月10日前向作者发出。

2.研讨会不向正式代表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3.  联系人:

张国庆 老师(139 1903 7099)

李美玥 博士(139 1996 8539)


 



上一条:“龙马奋进——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研讨系列第五期公司金融与金融科技研讨会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来我院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