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弗吉尼亚大学Eric Young教授来我院授课(3月10-15日)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上课主题:Numerical Methodsin Macroeconomics  

 

授课对象: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及对本主题有研究兴趣的中青年教师  

 

上课时间:  

3月10日,周日,9-12点,14-17点  

介绍宏观经济学基准模型,线性化方法,perturbation方法,演示具体求解方法。  

3月11日,周一,9-12点,14-17点  

Perturbation方法的局限;介绍projection方法,全局解的思想,如何对方程近似。  

3月13日,周三,9-12点,14-17点  

Projection方法的应用,DSGE模型求解。  

3月14日,周四,9-12点  

数值积分、差分、微分的处理。  

3月15日,周五,9-12点,14-17点  

非线性方程系统和最优化方法的映射、等价性和求解;偶然约束问题求解。  

 

上课地点:沙河主教301、505  

 

上课内容:本课程针对宏观经济学量化研究需要,着重讨论如何使用计算机数值求解宏观经济学相关问题,主要涵盖内容包括:最优化数值求解,非线性方程系统求解,数值微分和积分,动态规划等。  

 

上课要求:自带电脑并安装Matlab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David Dickinson教授来我院授课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8年科研成果(国际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