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守正致远:征程万里风正劲——资管行业发展分析与展望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主讲:宋永明

时间:4月11日(周三)晚上6点半

地点:东区主教210

主办:金融学院

宋永明,男,汉族,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全日制),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金融学硕士(MFin, 考取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副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定),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

主要履历:

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计划财务部科员,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管理司监管制度处主任科员,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国有银行改革办公室秘书处主任科员,中国银监会人事部(党委组织部)综合处、机关人事处副处长,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处长,中国银监会城市银行部综

合处兼城商行监管处处长,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副巡视员(副局级)。 2017 年 7 月加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副总经理。

宋永明同志具有较为丰富的金融从业特别是银行监管工作经验。在银监会15年,曾先后在国有银行监管部、城商行监管部、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办公厅、法规部、人事部等部门工作。主要包括:从事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工作,直接参与银行股改方案的制定、公司治理架构设计、改革进展考核以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工作;完成《公司治理是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核心》、《中国银行业市净率分析报告》、《完善国有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研究》等银监会重要课题;参与城商行投贷联动的相关工作,完成了相关课题研究报告《城市商业银行投贷联动问题研究》;参与银监会人力资源改革方案,优化监管岗位描述和监管业务流程的改革,参与主持拟定银监会主监管员和主检查员管理制度。

学术成就:

曾在《金融研究》、《改革》、《财政研究》、《税务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科学》、《财经研究》等国家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5部。相关学术论文曾获:《监管资本套利和国际金融危机》获第七届中国银监会系统青年论坛一等奖、中国金融青年论坛二等奖、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2010年度调研课题优秀奖;《指数化债券的理论与实践》获中国金融学会第七届全国论文评比三等奖;《改革以来我国国债资金支出方向问题研究》获“求是杯”中国人民大学学术论文大奖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毕业论文:《公债管理政策研究》;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硕士毕业论文:《The Study on Regulatory Capital Arbitrage in 2007-2009 Financial Crisis》。



上一条:首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七)|演讲与口才集训 下一条:接力面对面(55)——“经验分享、扬帆起航”之北大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