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卓越金融学子大讲堂(18)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一、主题:期权交易与股票价格稳定性——来自上证50ETF期权推出的自然实验

二、主讲人:王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3级国际货币与金融专业本科生,现已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金融专硕。

三、时间:2017年4月19日(周三)15:40-16:40

四、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6

文章摘要:本文基于上证50ETF期权推出前后1个月和3个月内的上证A股市场交易数据,研究期权推出前后成份股和非成份股的价格稳定性变化。实证结果表明,上证50ETF期权的推出显著改进了我国股票市场的价格稳定性,日收益率标准差和振幅都明显下降。进一步研究发现,期权的推出还降低了股票价格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也降低了价格的异质性波动。在上证50成份股与非成份股的对比上,成份股在期权推出后稳定性提升幅度更大。



上一条:卓越金融学子大讲堂(19) 下一条:薛涧坡| Balanced-budget rules and aggregate instability: The role of endogenous capital utilizatio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