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郭豫媚 | 中财-蒂尔堡项目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12期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一、主题:如何构建实证文章中的理论模型

二、主讲人:郭豫媚,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博士,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编写团队成员。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政策与货币政策预期管理的相关研究。在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光明网》、《经济观察报》、《中国经济导报》等报刊和媒体发表多篇政策性文章,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时间:20221117日 周四 19:00-20:30

四、地点:腾讯会议ID 524-710-857

五、主持人:黄志刚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

六、内容简介

经验验证和理论模型是经济学分析的两种重要方法。实际应用中,国内外顶级期刊的实证文章在进行经验验证之前也十分注重通过构建理论模型来提出研究假设。本次讲座将结合顶级期刊的文献,介绍如何为实证文章搭建理论模型。

 



上一条:张晓晶 | 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15期 下一条:郭峰 | 金融科技系Seminar第6期暨金融学院双周论坛第36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