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四道口资产管理大讲堂(十五)】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中国分行业出口汇率弹性的再测度及动态分解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6月21日(周二)16.00

平台:腾讯在线会议 会议ID:810-387-101 

主讲人:彭红枫

彭红枫,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国家级青年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成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四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及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10多项。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Journal of Financial Stability等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 

内容摘要:

从全球价值链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视角,详细介绍了我国各个行业实际有效汇率变动对双边贸易中出口的影响,以及在考量全球价值链影响下对分行业出口汇率弹性的重新测度。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上一条:【四道口资产管理大讲堂(十六)】银行竞争与行业资源配置 下一条:张鹏 | 金融学院双周论坛第360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