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2021)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1-07-11  [浏览次数]: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十八大以来,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各级政府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全面推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银行与公司金融是金融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分支,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活动的关键主体,也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的重要研究阵地。

为推动中银行与公司金融术与政策研究,探讨学术思想、促进学术繁荣,中国银行与公司金融青年论坛(China Banking & Corporate Finance ConferenceCBCF)将定期举办学术会议。论坛面向海内外公开征文,旨在吸引兼具中国特色、国际标准的论文稿件,特别是关注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银行与公司金融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促进国内外学术界和国内青年海归与本土学者深度融合,聚焦中国故事,总结中国金融发展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论坛力推本领域学术青年骨干践行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伟大使命。

CBCF青年论坛的2021年秋季论坛将于2021925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行。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情况下,论坛线下召开。论坛形式将秉持小而精的深度研讨模式,旨在全面提高与会论文质量。本届论坛拟邀请1-2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为主旨演讲,拟挑选6-8篇高质量文章入选论坛进行深入研讨,每篇文章安排1-2位专业点评人。征文选题聚焦银行与公司金融有相关学术与政策问题。

 

征文要求:

1.中文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已发表文章。

2.请将作者的相关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完整地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作者联系方式务必完整、清晰、准确。

3.作者请于2021820日以前,将征文的电子版(推荐采用pdf格式)及相关信息,发送到 cbcf_forum@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通讯作者+论文标题第一作者+论文标题

 

相关事项:

研讨会主办方将组建评审委员会评审全部征文。入选论文的作者均受邀参加本届论坛,论文入选通知函及论坛参加邀请函于202191日前向作者发出。

 

筹备组:

黄志刚    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

彭俞超  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高昊宇  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李欣明  副教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副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吉岩 | 货币经济沙龙第8期暨金融学院双周论坛337期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开放:回顾与前瞻”闭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