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项目>>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举行第二次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9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我院李建军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金融排斥、金融密度差异与信息化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举行开题以来的第二次学术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楼913会议室举办了《中国揭阳普惠金融模式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有广东揭阳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楚荣先生,总经理林浩林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曾刚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昌忠泽研究员,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黄昌利、傅强、方意等老师,20余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与了会议讨论。

李建军教授介绍了重大项目研究进展,对陈楚荣先生等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之后,陈楚荣总裁发表了主旨演讲,重点讲解了揭阳普惠金融模式的内涵、运营机制和绩效。该平台运营一年多时间,受到当地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欢迎,在解决三农问题、小微融资难问题方法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将金融服务普惠于民生大众。在专家交流研讨阶段,昌忠泽、曾刚、黄昌利、方意、傅强等老师先后发言,与会的20余位博士生和硕士生也参与讨论,与专家互动,解决他们所关切的问题。最后,李建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在近三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中,会场气氛热烈,思想碰撞产生了许多新的观点。会后,陈楚荣总裁表示了谢意,认为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学的观点对揭阳普惠金融模式发展很有价值,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

金融学院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课题组

2015年4月8日



上一条:金融学院6项课题获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下一条: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资本账户开放进程安排和风险防范研究》成功举办开题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