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机构>>正文
 
 

民泰金融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6-08-0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民泰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7月,由中央财经大学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合作设立。现任所长为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研究所坚持“合作中小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小银行经营管理和农村金融等研究领域成果显著。

研究所承担了包括“中小企业信用风险识别与度量研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与金融体系变革——国际比较与中国实践”等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课题及省部级研究课题课题。自2009年起,每年推出年度报告——《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报告》,从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农村金融、信托、融资租赁、小贷公司、典当、担保与保理、创投机构、股权交易市场、债券市场、保险、民间金融13个方面对各类机构/市场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表现进行跟踪评价,持续开展“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理人问卷调查活动”,用翔实的数据全视角展现我国中小微企业微金融服务全貌,并对我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进行展望,针对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报告的专业性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对推动政府监管层及全社会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全面客观认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自2013年起,报告英文版China MSME Finance Report在世界银行中小企业金融论坛网站(SME Finance Forum)上公开发表,研究所成员还参加APEC SME Finance Forum等国际性会议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向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窗口。

中心主任:史建平

微信公众号:中财民泰金融研究所

微信号ID:mintaijinrong
 



上一条: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