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风采>>正文
 
 

跨界公益人——潘江雪

[发布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

潘江雪,中央财经大学1994届金融专业毕业生,“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2017年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获奖者。

潘江雪

潘江雪,她曾是中央财经大学的学霸,1994年大学毕业后只身奔赴港深,在金融业大潮中步步升迁至香港招商证券董事、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教育网站总监,她一度被贴上“社会精英”的标签。

然而,2007年6月,潘江雪辞去金融高管职务,创立了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开始了长达十年的专职公益生涯。而这一切都源于2002年她的第一次四川马尔康之行,黑黢黢土房中的一家人,全部家当只有一口锅,偶遇的藏族小伙,挖虫草便已是他人生的全部……这一切触动了她对藏区孩子未来的思考,促使她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为那些远在山区的兄弟姐妹做点事情。不过真正的转变发生在2005年,她在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教育网站的构建时,系统地研究了中国的城市教育,而教育现状也引起了她作为一名母亲深深的焦虑。她意识到要改变中国教育现状,首先要改变教育者,也就是我们的老师,因为当你改变一个老师,你就可以改变一个班的学生,甚至是一个学校的学生,对老师的投入是最值得的,而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梦老师”。她坦言:“以前,我们捐助物资和金钱,希望孩子们能够上得起学,但是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这些硬件条件国家都已基本完善。现在,如何让孩子运用知识、方法和技能去迎接未来生活中不确定的挑战,才是教育真正应该思考的问题。”2007年潘江雪离开证券金融行业投身公益,希望用“奉献之心”和“金融之器”,推进中国素质教育的进步。2008年3月18日,坐落在四川马尔康的第一间“梦想中心”开业,而如今全国各地已有3000多家“梦想中心”,产品亦迭代更新,从“1.0”到“6.0”,为300万师生服务,潘江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场“十年之约”。

潘江雪凭借自己理性、严谨的思考,发现了传统公益运行中的一些不足,对症下药,创新公益模式,带来了“精准慈善”的新风尚,她的助学模式更是收获了颇多赞誉,她本人也因此得到过总理的接见。不过,当她重新审视这一切时,她对公益又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她认为除了“爱”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公益人有跨界学习和不断去试错并纠错的专业能力。就好比是“真爱梦想”,不仅仅是要教会孩子们知识,更希望他们能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好公民。

对于助学而言,漂亮的校舍并非一切,只有迸发出心底的喜悦,才能抹去厌学的冰雪。商业的理念也是公益的秘诀。潘江雪的跨界,开启了新的季节。抬头望,绿上枝头,和风不歇!

作为“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2017年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获奖者潘江雪的母校,我们被潘江雪校友的事迹所感动,并引以为荣。我们将动员我院师生向潘江雪校友学习,学习她坚定理想、担当责任、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并祝福她的“真爱梦想”事业,再创辉煌!



上一条:【两会校友】朱苏荣:发挥票据作用,支持实体经济 下一条:【校友风采】巾帼不让须眉—访中央财经大学93级金融校友秦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