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2007届硕士研究生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1日上午,我院2007届硕士研究生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应展宇,中财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秘书长、2007届硕士研究生班班主任李德峰,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位锦与从全国各地归来的7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畅谈十年发展,共叙师生情谊。任职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学院2007届金融学硕士2班唐雷校友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应展宇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并对校友们组织自由捐助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谈到,过去的十年不仅是国家经济战略转型的十年,也是我国金融发展波澜壮阔的十年,更是我校抓住历史机遇、取得一个个重大成就的十年。他向校友们汇报近十年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我校应用经济学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金融学列入国家重点学科,学院师资队伍壮大,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毕业生质量受到社会高度认可。他表示,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在校师生的努力和校友们的支持,希望校友们在畅叙师生情、同窗情之余,能够加强沟通、共谋发展,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添砖加瓦。

应展宇副院长致辞

作为2007届金融学硕士研究生班的班主任,李德峰老师深情回忆了当年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用2-3个月时间把148位新同学一一记住,他亲自去宿舍看望和安抚心灵脆弱的同学们,他带领大家在大钟寺派出所解决问题……李德峰老师感谢同学们的信任,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注意身体,作息规律,加强锻炼;二是关心家庭,孝敬父母、陪伴子女;三是事业努力,坚守“底线思维”,不触碰法律红线;四是好好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五是回馈社会,做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中财金融人”。

班主任李德峰老师寄语

随后,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忆往昔。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唐雷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老师教诲、同学帮助的感激之情,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来,在未来的日子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稳。任职于华创证券研究所、金融学院2007届金融学硕士1班牛播坤校友在感慨时光流逝之余,肯定了中财毕业生的综合实力和社会竞争力;任职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届金融学硕士1班陈培毅校友表示会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系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在校生的成长与发展;任职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金融学院2007届金融学硕士2班的彭彭校友围绕“昨天、今天、明天”三个主题,分享了金融学院读书对他一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与学院携手,与大家同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大时代中,开创属于自己的小时代;任职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届金融学硕士3班刘利平校友,祝福每一位同学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并希望同学之间多联系、多交流、多互助,愿大家青春永驻、情谊不变。

校友代表发言

为感谢学院的辛勤培养和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中民投亚洲资产管理公司、2007届金融学硕士2班王鋆校友代表2007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将校友们自发募集的两万元助学金捐赠给我院“融金弘德爱心基金”并与应展宇副院长合影留念。

助学金捐赠

座谈会结束之后,校友们在吞吐大荒前合影留念,并一起到学生食堂共进午餐,他们排队打饭、自送餐盘,再次重温了求学时代的点滴记忆。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建设的坚强后盾,此次返校座谈会加强了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期待校友们在10年、20年、30年之后再相见,再续师生情、同学情。

师生合影



上一条:葛仁霞书记一行走访看望山东校友 下一条:我院举办2003级金融工程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