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4)入围十篇论文公示

[发布日期]:2014-07-07  [浏览次数]:

“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是中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最高奖项,2011年,被国家教育部列为部级优秀学术成果奖。该奖项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发起,旨在纪念中国世界经济学界杰出的前辈浦山教授(http://baike.baidu.com/view/305592.htm?fr=aladdin),推动中国世界经济的研究。本次评选由奥盛集团资助。

2014年 “浦山奖”的评选,经过专家团57位专家前后两轮独立、审慎的评审后,共有10篇优秀论文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即最后一轮评审。现将这10篇优秀论文公示如下(以第一作者姓氏拼音为序):

1.蔡昉“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基于一个贯通的增长理论框架”(《经济研究》 2013年第11期)

2.陈斌开、林毅夫“金融抑制、产业结构与收入分配”(《世界经济》2012年第1期)

3.樊纲、吕焱“经济发展阶段与国民储蓄率提高:刘易斯模型的扩展与应用”(《经济研究》2013年第3期)

4.鞠建东、马弘、魏自儒、钱颖一、刘庆“中美贸易的反比较优势之谜”(《经济学(季刊)》2012年4月)

5.李昕、徐滇庆“中国外贸依存度和失衡度的重新估算——全球生产链中的增加值贸易”(《中国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

6.李扬、张晓晶、常欣、汤铎铎、李成“中国主权资产负债表及其风险评估(上)、(下)”(《经济研究》2012年第6、7期)

7.路风、余永定“‘双顺差’、能力缺口与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宏观和微观视野”(《中国社会科学》2012年第6期)

8.王勋 Anders Johansson “金融抑制与经济结构转型” (《经济研究》2013年第1期)

9.邢春冰“教育扩展、迁移与城乡教育差距——以大学扩招为例”(《经济学(季刊)》 2013年04期 )

10.张斌“预期、资产价格与总需求——一个简明的理论框架”(《经济学(季刊)》2012年第3期)

公示时间为2014年7月1日至7月15日。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上述入围十篇论文或评审工作有异议,如果您对进入最后一轮评审的论文或我们的评审工作有异议,欢迎随时与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秘书处联系。邮箱:cswecass@sina.com;电话:010-85195773。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浦山奖”秘书处

2014年7月1日



上一条:2014年暑假致金融学院本科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公告】第三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营员入营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