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研究生院接收推免生工作进度安排,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现发布金融学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一、资格审查时间及要求

资格审查时间及形式:复试资格审查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复试资格评定结果将于2022年9月21日通过报名系统通知考生,请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在9月23日上午11:00之前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按照顺序进行扫描(均须扫描原件),并制成1份PDF文档发送到邮箱:shuoshi_cufejr@163.com,文档和邮件主题以“报名号+姓名+2023年常规推免生”命名。资格审查材料如下:

1. 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需加盖公章)。

2. 有效期内的学生证、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 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5. 学术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等。

6. 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

 

二、远程复试平台要求

第一机位(主机位):腾讯会议系统(PC端)

下载地址: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tm

第二机位(副机位):钉钉会议系统(PC端或手机端)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考试要求

1.房间要求:房间单独封闭,保持整洁、明亮、安静;房门在可视范围内且关闭严实;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室内无书刊、报纸、电子文档等与考试相关的资料,除考生外无其他人员。不得选择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

2.网络环境要求:考生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或手机热点)、4G/5G移动通信信号。

3.硬件要求:考生须配置2个视频设备以及配件,用于考试视频传输和场所监控,实现“双机位”。视频设备可以是:2台电脑或2个手机或1台电脑1个手机等,如开展笔试,主机位不得为手机。电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台式机,同时须配齐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支架等配件;手机须配齐支架,优先推荐带高清摄像头的手机。“双机位”标准:两设备相对而设,确保考生处于360度无死角状态;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本人身前约30cm处,确保拍摄到本人上半身、表情、眼神、身后环境;副机位从侧后方约45°距离本人约30cm-80cm处拍摄,确保从考生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主机位完整屏幕。主副机位与考生距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视频设备须可联网,可实时无延迟地向我校考试视频接收设备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手机须在考试期间切断电话、短信服务,屏蔽或拦截所有来电,关闭除考试软件外的一切可影响考试的自启动app(如QQ等语音软件)。用于网络远程考试的手机原则上不能是考生联系方式的手机号码和应急手机号码使用的手机。副机位在考试期间仅开启视频,须关闭麦克风,确保仅主机位传递音频,防止造成混响,同时将设备调整成静音,防止副机位意外放音干扰考生考试。如遇主机位故障,考生须立即打开副机位音频, 通过副机位完成考试。手机在考试期间应保持电量充足,同时提前充值,防止因话费不足被移动信号供应商切断服务。 
4.软件安装要求:考生须按学院要求,在两部视频设备上安装并注册考试所需软件,并熟悉使用软件音视频设置、接入视频会议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

图1:双机位示意图

 

三、面试时间及程序

复试面试将采取远程线上面试考核形式,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时间 活动 说明
9月21日 公布复试资格评定结果 报名系统
9月23日 查询面试时间和顺序 学院官网
9月23日 一对一双机位培训和预演 全体复试考生
9月24日8:30开始 复试线上考核 全体复试考生

 

1、候考

考生应当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的候考室,完成工作人员发出的指令动作,请各位考生保持联系。

2、身份查验

考生进入考场需携带身份证,配合面试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人脸识别等身份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3、面试程序

面试由自我介绍和案例分析展示(7分钟左右,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1分钟,案例分析将提前在钉钉中发送给考生)、专业基础与专业潜质面试、英语面试、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等环节组成。

同时,请在9月23日下午17:00前将案例分析报告发送至shuoshi_cufejr@163.com,文档和邮件主题以“报名号+姓名+案例分析报告”命名。

4、测试内容

面试考察的内容包括金融类核心专业课程(以专业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课程为主)涉及的专业知识,英语听说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素质等。

5、面试过程中,考生须穿着得体,全程面向主机位摄像头且视线不离开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得化浓妆,不可遮挡耳部,不得佩戴耳饰或耳机,不得使用美颜或变声功能、不得使用虚拟背景。面试期间考生不得低头和左顾右盼,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翻阅资料,不得拍照录音录像录屏,不得将试题传递至他人或发布在网络上,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同时注意遵守附件文件中其他考试注意事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考核结果请大家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

2、联系电话:010-61776290  联系人:蒋老师

 

 

金融学院

2022年9月19日


 



上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拟接收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下一条:金融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院级国际交换生项目申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