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级金融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联培)方向新生入学分流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报考指南》和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2022级本科新生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教字[2022] 119号)等文件要求,结合金融学院本科生大类培养的实际情况,特制定2022级金融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联培)方向新生入学分流方案。

一、分流对象

金融学院按照金融学大类招生的2022级本科新生。

二、分流原则

1.学生自愿原则。

坚持自愿原则,以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为前提,结合项目定位、师资力量、社会需求等情况确定专业分流计划。

2.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三、分流方向和名额设置

本次新生入学分流方向为:金融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联培)方向。

按照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和金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接收能力,本方向接收人数上限为15人,若分流结果未达到限定人数,以实际的分流结果为准。

四、分流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召开分流宣讲会

面向新生召开线上分流宣讲会,确保学生知情并进行分流政策解读和专业介绍,引导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分流方向。

时间:830-91

2.填报分流志愿

申请分流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填写《2022级金融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联培)方向新生入学分流报名表》并电子签名确认,截止时间后不再接受新的申请和信息更改。

时间:831日(周三)800--92800

3.组织笔试、面试(如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将作出相应调整

笔试成绩由学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成绩决定,不再单独组织分流笔试。面试由金融学院负责组织(如有未返校学生进入面试环节,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面试时间:95日(周一)上午900-1200

面试地点:沙河校区3号学院楼302会议室

4.公示分流结果

完成分流考核后,按照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并将分流结果在学院内进行公示。

时间:96-97日。

五、录取原则

1.学生笔试和面试成绩均须达到及格及以上。

2.根据教务处提供的申请分流学生的入学英语分级测试成绩,按照分流方向限定人数最高12的比例进入面试环节。

3.根据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最高达到限定人数。

4.如果最终录取人数低于10人,项目是否继续举办由“中财—北外”联合培养项目管理委员会协商确定。

本方案解释权在“中财—北外”联合培养项目管理委员会。

 

“中财—北外”联合培养项目管理委员会

2022830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22年度校内在职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学术型与专业型硕士新生入学进行《金融学基础》测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