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金融学院“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各位营员好,根据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现将夏令营期间的主要活动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日期、时间 活动 参与对象及说明
7月19-21日 一对一双机位培训和预演 全体营员
7月21日 官网查询面试时间和顺序 学院官网
7月21日14:00 开营仪式、项目介绍及师生沟通、学术讲座 全体营员腾讯会议ID:526 158 104
7月22日 学硕项目考核 学硕、硕博和直博营员
7月23-24日 专硕项目考核 金融专硕(含金融科技方向)营员
7月24日20:00 闭营仪式 全体营员腾讯会议ID:867 145 707

 

二、面试程序

(1)候考

考生应当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的候考室,完成工作人员发出的指令动作,请各位考生保持联系。

  1. 身份查验

    考生进入考场需携带身份证,配合面试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人脸识别等身份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2. 面试程序

    面试由自我介绍、论文宣讲/案例分析展示(8分钟左右)、专业基础与专业潜质面试、英语面试、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等环节组成。

    其中,学术型硕士营员进行论文宣讲,专业硕士营员对案例题进行分析展示(案例题将在7月19日发送至营员钉钉中)。同时,请专业硕士营员在7月22日下午17:00前将案例分析报告发送至shuoshi_cufejr@163.com。

  3. 测试内容

    面试考察的内容包括金融类核心专业课程(以各专业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课程为主)涉及的专业知识,英语听说能力以及综合能力素质等。

    (5)面试过程中,考生须穿着得体,全程面向主机位摄像头且视线不离开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得化浓妆,不可遮挡耳部,不得佩戴耳饰或耳机,不得使用美颜或变声功能、不得使用虚拟背景。面试期间考生不得低头和左顾右盼,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翻阅资料,不得拍照录音录像录屏,不得将试题传递至他人或发布在网络上,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同时注意遵守附件文件中其他考试注意事项。 

三、注意事项
1、双机位架设。考核环境采用主机位腾讯会议、副机位钉钉软件双机位考试方式。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封闭的、环境安静的考试房间,提前准备好主机位(推荐笔记本电脑)、副机位(推荐高清手机)设备。主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副机位从侧后方45°距离本人约1米处拍摄,确保主机位和副机位分别从正面和侧后面完整拍摄到营员上半身、远程考官能够从副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的屏幕,效果如下图所示。

图1:双机位示意图

 

2、发回知情同意书。考生需提前架设双机位设备,提前熟悉腾讯会议和钉钉软件常用功能,并在7月19-21日完成学院老师发起的双机位一对一测试预演。完成测试预演后,需通过钉钉软件拍照发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一对一系统测试预演后的知情同意书》(见附件1)给测试预演的工作老师。

3、营员需认真阅读和遵守《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规范》(见附件2、3)等夏令营活动文件。

4、营员需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安排的测试预演、学术讲座和考核等活动,无故缺席相关活动,组委会可取消其参营或录取资格。 

 

附件:

1;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一对一系统测试预演后的知情同意书

2: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3: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网络远程考试操作规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1年7月16日

 



上一条: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金融学院第十届全国卓越金融学子夏令营入营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