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日上午,我院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一号楼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教代会32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教代会主任毛静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建军院长作学院2019年财务情况报告。李建军院长介绍并分析了2019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李院长指出,过去一年学院精打细算、量入为出,实现了收入平衡,略有盈余,财务收支结构合理,对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随后,李建军院长作“金融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李建军院长指出,2020年度重点工作包括:第一,全面加强党建工作,高标准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完善党建课题指南、着力建设高素质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创新;第二,深入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工作、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工作、学生管理和校友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宣传、条件和财务工作等方面,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图1 学院党政和工会领导作工作汇报

图1 学院党政和工会领导作工作汇报

金融学院分工会主席商有光做工会工作总结。他指出,2019年金融学院分工会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和指导下,继续发扬了优良传统,在为教职工服务、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服务方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了模范教职工之家的责任。分工会不断加强分工会组织建设,规范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化进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包括组织教职工排球队参加校排球联赛,组织学院舞蹈队定期训练为学校学院储备节目,组织学院合唱队在毕业晚会演唱,组织趣味运动会和香山公园秋游,组织教职工携子女参加六一儿童节亲子闲置物品淘宝交换活动;关心师生生活,大力实施“送温暖工程”,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建有活力的教职工之家灯。同时,分工会按照严格按照学校工会和财务处的制度要求进行收支结算,用好每一分钱。

王辉副院长解读了学院制定和修订的6个教育教学改革相关办法,黄志刚副院长解读了学院修订的4个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奖励、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相关的办法。教代会前,上述办法已经以系为单位组织过两次讨论和修订,教代会上与会代表进一步认真审阅并对上述办法进行了讨论。在代表们充分讨论和征求意见之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以上与学院发展、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办法。

图3 教代会顺利闭幕

图2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李建军院长组织选举新一届学院学术委员会和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通过不记名差额选举,会上选举产生了13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11名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图2 教代会代表投票

图3 教代会代表投票

最后,毛静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教代会在学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学院教职工参与学院事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过去一年,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这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汗水和心血!她强调,面向未来,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00724162333

图4 金融学院第四届第四次教代会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院举办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导师见面暨第三届结业、第四届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第86-89期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