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战“疫”在行动: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公益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5  [浏览次数]:

金融学院作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继2月中旬-3月初在线成功举办全国高校“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项目之后,继续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联合中国知网,组织举办了面向全国高校教师、科研人员和在校学生的“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高效组织国内金融学界23位学术骨干、经管类名刊负责人,从3月9日-4月3日,共推出了23场高水平学术系列公益讲座,通过中国知网平台直播。我校教师积极听讲,全国近20万人次在线观看学习,千余所学校受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将国内金融学界的一流学者与一流期刊编辑汇聚一堂,共话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金融学科的知名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领军人物,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清华金融评论》等国内经济管理类名刊的社长、主编等,围绕他们的学术研究心得、最新科研成果、研究选题、计量研究方法、审稿与办刊经验等做了专题讲座。不少听众留言认为,系列讲座内容硬核,既学习了金融领域的重要学术研究前沿理论知识与方法,又掌握的核心期刊的发稿“技巧”,受益良多。大家表示“听课后突然觉得学术研究不再那么枯燥了”、“真是醍醐灌顶”。本次公益讲座的安排如下:

“金融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大讲堂”公益系列讲座安排

该公益讲座极大支持了全国高校抗击“疫情”期间的人才培养与学术科研工作,对于推进把“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推动科研更好服务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大讲堂”是我校金融学院抗“疫”行动的又一重要项目,体现了金融人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了学术组织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中财金融智库云会议第一期:如何应对美国极端救市政策 下一条: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和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