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院长李建军教授赴英国访问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2日-2月13日,我院院长李建军教授赴英国剑桥大学沃尔夫森学院访学,与合作者Vincent Qi等开展了国家社科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投资研究》工作。

访问期间,李建军教授与合作者就研究专题进行了深度沟通,完成研究报告《“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研究》,本研究系统梳理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状况,分析投资约束和相关风险问题,并实证检验了企业投资的绩效。合作双方还就英国脱欧后,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英经贸、投资、金融合作的前景进行了研究,分析了英镑汇率的走势和由此对双方投融资活动的影响。访问期间,李建军教授还与伦敦大学学院(UCL)资源可持续研究中心主任Ameli Nadia教授就“一带一路”沿线绿色金融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此同时,李院长积极与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等知名金融学科的专家学者开展交流沟通,就金融科技、公司治理、一带一路与可持续发展等研究专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研究生联合培养的事宜,就研究生赴英国大学短期访问学习安排达成了初步意向;访学期间,李院长还就我院与剑桥大学沃尔夫森学院合作的本科生暑期学校项目与外方进行了深度沟通,调整了部分课程设置,进一步完善了项目课程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302172127.jpg

与课题合作者Vincent Qi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聚金色星光战疫情,愿融融暖意满天地——中财大金融人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