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金融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金融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此前,金融学专业已入选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点名单。

我院金融学专业创设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是我校最早建设的学科专业之一。它依托货币理论、银行管理、证券投资与国际金融传统学科优势,与风险管理、大数据金融、监管科技、智能金融有机融合,建设金融安全工程北京高精尖学科,培养高层次金融专业人才,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

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和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强化专业特色,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专业。



上一条:第七届金融教学案例大赛召开动员大会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元旦贺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