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苟琴副教授访问芬兰银行转型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12月12日,我院苟琴副教授赴芬兰银行转型经济研究中心(BOFIT)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苟琴应邀从事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与芬兰银行转型经济研究中心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合作研究领域,并做了1次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苟琴参加了芬兰银行转型经济研究中心的5场内部研讨会,研讨汇率制度选择、银行预期损失拨备管理以及国际高水平论文发表等话题。12月2日,她参加了芬兰银行主办的“DataDriven Stability: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Big Data”学术会议,就大数据与金融稳定、大数据与跨境资本流动监管、大数据与金融科技发展、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访问期间,她还完善了关于银行激励约束机制与信贷风险管理的相关研究,并于12月3日以该最新研究成果举办了学术讲座。

与此同时,苟琴与访问机构研究人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研究的计划和意向。她与研究员Heli Simola和Francesco Pappadà就资本流动管理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获得不少研究启发;与高级研究员MikkoMakinen一起开展了银行激励约束机制对于就业影响的合作研究,已经取得初步成果;与高级研究员Zuzana Fungacova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拟就中国银行业问题开展学术合作。 

苟琴的这次出访推动了我院与芬兰银行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IMG_7226



上一条:金融国际本科2020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9年金融学院国际名刊论文发表喜迎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