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首届艺术团专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七点半,“星辉满艺,柔金光年金融学院首届艺术团专场晚会于沙河校区金色大厅成功举办。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李俊峰、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李菊出席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度过了一个精彩无比的难忘夜晚。毛静书记为专场晚会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学院艺术团的建设成果,并指出本次展演体现了同学们的艺术才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升综合素养提供了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热爱艺术、享受艺术,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毛静书记还为大家送上了温暖的祝福,祝愿大家利用大学时光全面发展,成为多才多艺的卓越金融人。

(毛静书记讲话及出席嘉宾合影)

学院本科生艺术团现有舞蹈团、合唱团、主持团、话剧团四个常规组织,面向所有有文艺才华和热情的同学开放。本次艺术团演出以十二星座为主题,向我们展现了12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参演和前来观看的,约80%是2019级新生。

首先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开场视频《coincidence》(开场视频链接请见文章底部),晚会之前该视频网站点击量已超过9000余次。视频展现了中财学子充满活力的形象,表达了同学们的艺术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向往。同学们自信的舞步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伴着钢琴与小提琴的精彩合奏《查达尔什舞曲》和合唱团的一首《somethingjustlikethis》,晚会拉开序幕。精彩的表演使全场气氛升温,把同学们带进了属于艺术表演的世界。

(合奏及暖场歌曲)

激情的音乐,动感的鼓点,充满力量的舞蹈,全场的气氛都被这帅气与英气并存的“男团”点燃。一首《I needyou》,一支热情四溢的舞蹈,将金院学子充满朝气的形象一展无遗。

(舞蹈《I need you》)

穿越时空的界限,不同性格、不同思想的碰撞,带来了无尽的美妙火花。金融学院话剧团的同学们凭借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使不同时空的周冲与孔乙己在现代社会相遇,表演了一个看似荒谬,实则代表了时代冲突与社会进步的故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社会、对于文化的思考。

(话剧《周冲大战孔乙己》)

双子翩翩,活力无限。金融学院舞蹈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双子舞蹈。完美的动作、满带笑容的面庞都在向我们展示同学们的魅力与热情。纵情舞动、尽情绽放,着就是青春最好的展示。

(女团舞《locadios》)

优美的歌声、顺畅的衔接,追求完美的金融学院合唱团用他们美妙的歌喉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的极致享受。无论是《光年之外》的空灵浩渺,还是《likemelikeyoudo》的深情款款,亦或是《白羊》的纯净无暇,都体现了团员们高深的歌唱技巧,无不令观众沉醉其中。

(合唱团歌曲串烧)

“当时醉卧桃花,见你琴瑟饮茶,梦我一世相思入画,明眸刹那。”一支充满古风意蕴的舞蹈仿佛吹散了现代生活中的浮躁与尘嚣,又将我们带入了过去那个诗情画意、富有情趣的世界。这样的清新脱俗也表现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与思想的尊重与热爱,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仍留存着一份文化的情怀。

(女团舞《lookthe show》)

用心记录学校的点点滴滴,用语言讲述暖心故事。金融学院主持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脱口秀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他们将文字化为最优美的乐章,风趣幽默的对话中饱含着他们对学院、对母校的无尽热爱和款款深情,令同学们感触颇深。

(主持团《大洼嘚吧嘚》)

上半场的节目告一段落,随后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李俊峰为大家揭晓了部分奖项,师生同乐,台上台下一片欢声笑语。

金融学院话剧团以法源寺师徒的对话和谭嗣同的自语引出了历史上戊戌变法的故事,再现了当年有志爱国青年们的一腔热血,也表现出了中财学子对国家的热爱、对民主独立精神的坚信不疑以及对历史耻辱的铭记,令现场同学无不动容。

(话剧团《北京法源寺》)

合唱团的同学们以一首《仰望星空》再次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柔和的背景音乐配上同学们空灵的歌声,带来的是身心的全情投入。青春是充满希望的,只要你抬起头,就会看到闪耀的群星并不遥远。梦想也不过是触手可及。

(合唱团《仰望星空》)

千百年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在世界文化的大花园里就好似璀璨星辰,熠熠生辉。舞蹈团同学们带来的这一支《洛水佼人》优美动人,娇柔的身姿将舞蹈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次垂眸,每一个举手,都是传统文化的绽放。

(舞蹈团《洛水佼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家有儿女》这两部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在主持团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有了别样的韵味。同学们完美代入了各自的身份,将原作品中人物的情绪波动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主持团《高能名场面配音秀》)

星光点点的黑夜里,离不开北极星指引方向;金融学院前进的道路上,离不开部长们的付出与努力。一首动感的《solodisco》既展现了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们的动感舞姿,也表达了他们对金融学院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积极与热情。相信在未来,部长们会带领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走得更远。

(部长团《solodisco》)

忆满今宵,歌舞嫣然;星辉满艺,柔光今年。金融学院首届艺术团专场晚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在 2016 年 12 月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更加注重以文化育人,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金融学院学生艺术团是学院同学们课余艺术活动的重要组织者,是学院校园文化活动的中坚力量,本次艺术团的成果展演通过原创剧本等形式巧妙的融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为了集中展示我院文化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为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同学们展示风采、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有益平台。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附:抖肩舞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5844231/



上一条:首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峰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三届金融科技学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