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19〕55号)有关精神和要求,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于11月13日晚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集中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8083332

会议现场照片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做重点发言。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她认为,党章通篇都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党章与其他政党的党章相区别的根本标志。《准则》和《条例》既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也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最好,张晓红老师号召学院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心协力完成好党委的各项工作。

与会的院党委委员纷纷表示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推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王羚睿赴南昌参加2019年“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暨《财贸经济》征文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