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金谷老师参加2019年货币、银行、流动性和金融学夏季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3日-16日,由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主办的“2019年货币、银行、流动性和金融学夏季会议”(Summer Workshop on Money,Banking, Liquidity and Finance)在加拿大渥太华市召开。

我院讲师金谷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宣讲了研究论文《贬值与小币:商品货币的新故事》(The Debasements and Small Coins: An UntoldStory of Commodity Money)。这是一篇和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朱涛教授合作的论文,目前正在学术期刊的审稿中。此论文采用了一个基于搜寻匹配理论的现代货币模型研究了欧洲中世纪商品货币体系下有关银币贬值和小币缺乏的一系列现象,并指出了贵金属商品货币与不断发展的市场经济之间的不可兼容性。论文在宣讲过程中引发了在座学者的讨论,也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积极反馈和建议。

此次出访活动得到了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



上一条:我院助理教授夏聪的论文被国际顶尖金融期刊RFS接受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聂婧参加2019年互联网金融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