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第四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6日上午,我院第四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教代会27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教代会主任葛仁霞主持。

图1 葛仁霞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李建军院长作学院2018年财务情况报告。李建军院长介绍并分析了2018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李院长指出,过去一年学院财务收支结构合理、运行稳健,对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图2 李建军院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第二项,李建军院长作“金融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他指出,学院在庆祝建校70周年、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背景下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目标是实现学科内涵式发展,提升竞争力;实现教学、科研质量显著提升。主要任务和举措包括:对标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引进与培养并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稳步推进国际合作,有效开展社会服务;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加强数字化学院建设等。亮点工程主要包括: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金融科技学科建设以及举办龙马奋进—金融学术前沿系列讲座。

 

图3 与会代表充分交流

会议第三项,李建军院长解读了《金融学院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介绍制定该办法的背景、原则、思路以及具体条例。与会代表认真审阅并对办法进行了热烈讨论。李建军院长和葛仁霞书记分别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仔细的回应和解答。在代表们充分讨论和征求意见之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以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绩效发放办法。

图4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最后,葛仁霞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学校首个实行教代会制度的二级单位,金融学院历来重视民主参与和民主管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学院教代会在学院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重要作用。此次教代会与会代表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使学院治理体系更趋完善,在随后的工作中,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学院全面内涵式发展和国际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学校表彰 下一条:2018级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高级投资学》课堂小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