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学勇教授赴珠海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8日,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教授张学勇前往珠海一中开展招生宣传,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张学勇教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社会地位、取得的成绩、杰出校友等基本概况,详细阐述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承担的社会责任。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GDP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平台、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就业去向等内容。他指出,我校的学科建设呈现出财经优势突出、多科协调发展的态势,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的应用经济学取得全国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希望同学们树立关注国家现实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智慧的理想和抱负。

图5.jpg

图1  张学勇教授宣讲

在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张学勇教授就《大数据与金融创新》开展了专题讲座。他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入金融的含义,阐述了资产管理和投资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习金融的兴趣;他从最新兴的金融科技角度出发,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并从学术的角度讲解了目前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现状,分析了大数据将会对金融领域带来的创新和突破;他还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我校开设的金融科技相关本科专业,并诚挚地邀请各位同学报考我校,进行更加系统的学习。

图2.jpg

图2 宣讲会

本次招生宣传活动让珠海一中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校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和综合实力等信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金融的兴趣和热情,对我校2019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2019届金融学院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2018级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高级财务管理与企业价值评估》课堂小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