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晓晶做客我校金融学院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第115期——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0日下午,我校金融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115期经济与金融名家论坛顺利在云端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晶研究员就“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精彩报告。金融学院师生、党员近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张晓晶紧扣二十大报告主题,解读二十大首提的“规范财富积累机制”,讲述了财富研究基础、财富的重要性、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是“时代之题”、中国的财富积累与分配以及如何规范财富积累机制。

在自由交流环节,韩复龄、姜富伟、方意、苟琴、郭俊杰等金融学院教师就讲座内容与张晓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指出,张晓晶所长就“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的新命题,结合财富积累、财富分配,从完善分配制度、国家资产负债表、全球化与不平等、金融化与不平等和数字化与不平等等各方面为全院师生进行了透彻的讲解,有助于金融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金融学院也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方面内容进行积极的科研探索与学习。

 



上一条:金融学院师生同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下一条:传承奋进 培根育人——金融学院卓越校友学术讲座第1讲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