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7篇案例获评全国金融硕士优秀教学案例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发布的《关于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2022年)案例征集活动结果的通知》(金融教指委字[2022]04号),金融教指委从各个培养院校提交的1058篇有效案例中经过严格的程序评选出215篇优秀案例,其中我院有7篇案例入选,入选总数连续4年位居各培养院校前列。

2022年度学院入选的7篇优秀案例分别为张礼卿老师团队完成的《滴滴高楼晃悠悠,物换星移半度秋——滴滴退市的成因、影响及应对》、王雅琦老师团队完成的《折翼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第九次债务危机的成因与影响》、李建军老师团队完成的《罗生门下真假难“信”,存款入“海”再难追寻——渤海银行28亿存款质押事件案例分析》、郭田勇教师团队完成的《大象转身:一蹶不振还是华丽重生?——揭秘工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之路》、陈颖老师团队完成的《“三高症”引发“并发症”——土耳其“股汇债三杀”案例分析》、李健老师团队完成的《浑水淘沙,蚌贝无缺——浑水公司做空贝壳案例分析》和应展宇老师团队完成的《IP推动难以为继,行业龙头股价腰斩——流媒体之王Netflix的戏剧起伏》。

教学案例是金融专业硕士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载体。我院自开设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以来就高度重视教学案例的开发,目前已连续举办9届学院层面的金融专硕教学案例大赛,开发完成了一个总数近200篇的教学案例库,基本实现了金融专硕专业课程的全覆盖,其中26篇评选为全国优秀案例。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产教融合,在加大教学案例开发支持力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案例教学在金融专硕培养中的作用,为国家输送更多高层次金融专业人才。



上一条:新征程砥砺奋进再创新绩 新阶段团结聚力新谱华章——金融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谭小芬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题验收获评优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