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金融科技专业入选2021年度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金融科技学专业成功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也是全国高校85个金融科技专业中唯一入选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前,金融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已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我院金融科技学专业起步于2015年北京市双培项目金融学(互联网金融方向),2016年改设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方向),2017年举办金融科技实验班,同年,金融科技专业取得硕士和专业学位招生权;2018年申请获批设立金融科技本科专业并于次年招生,2019年获批金融科技专业博士学位招生权,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专业培养体系。2022年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是全国金融类虚拟教研室四个试点单位之一。在2021年和2022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评价”中,本专业获评A+等级,连续两年排名位列全国第一。

我院金融科技专业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担当,系统掌握经济金融学和现代科技知识,熟悉金融场景和实务,能熟练应用信息科技、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交叉学科精英人才。

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将以此次专业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金融科技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科专业,进一步巩固“金融学为主体,金融工程与金融科技为两翼,金融安全工程为引擎的金融学科体系”。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批中国经济学教材《中国金融学》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卓越项目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知名SSCI期刊发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