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第102期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8日晚,在中央财经大学引智项目的支持下,我院在云端顺利举行了第102期经济与金融学名家论坛,会议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教授David Dickinson就“Sovereign Risk Spillovers: A Network Approach”发表精彩报告。来自国际金融系的陶坤玉副教授主持了论坛,校内外学者和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David Dickinson教授及其合作者开展了对主权风险的相互作用和溢出效应的研究,发现了主权债务的全球金融网络的一些现象。基于57个国家的主权信用违约互换(CDS)的数据作为样本,David教授使用了HD-VAR和网络模拟等方法,得出了几个有意义的结论:全球主权CDS网络是紧密相连的,系统中不存在与任何节点都没有联系的国家;美国是主要的风险出口国而其他发达国家例如英国是风险进口国;欧盟新进会员国是主权CDS网络中联系最紧密的国家;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院陶坤玉副教授、赵航同学、李兴申同学、杨凡佳同学等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与David Dickinson教授进行深入讨论。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扩展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能力方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受到院内外师生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