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六项教学成果获中央财经大学2021 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6月29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六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李健教授团队完成的《中国特色<金融学>课程建设与开放共享教学实践》、史建平教授团队完成的《新文科背景下金融科技本科双培计划“金字塔”型质量保障工程》和李建军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五力”提升的跨校广义虚拟教研平台的BEST模式实践》等3项教学成果获特等奖,陈颖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基础理论、中国国情、实验与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商业银行经营学>课程体系重构与探索》、左毓秀副教授团队完成的《“宽口径厚基础”金融类本科专业课程集群架构下<金融统计分析>特色实验课程建设》等2项教学成果获一等奖,李俊峰教授团队完成的《“以科研创新能力为导向”的金融拔尖综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等1项教学成果获二等奖。

李健教授团队围绕重大时代课题,构建了集一流课程、优质教材、卓越教改实践和一流育人团队于一体的课程建设与共享模式。史建平教授团队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持续探索科技型高水平金融人才交叉培养长效协作新机制,构建了新文科背景下金融科技本科双培计划人才培养的“金字塔”型质量保障工程。李建军教授团队充分发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了基于“五力”建设与提升的“跨校广义虚拟教研平台”。陈颖教授团队基于《商业银行经营学》课程多年的教学积累,探索并构建了基于“基础理论、中国国情、实验与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框架。左毓秀副教授团队深耕《金融统计分析》实验课程建设,构建了具有独特性和高阶性特点的特色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框架。李俊峰教授团队坚持以“科研创新能力”为导向,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深化导师制度、融入国际前沿等手段,着力培养金融拔尖综合型人才。

本次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是我院长期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和具体体现。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引导教师潜心研究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金融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