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教授在全国性金融学术团体担任学术职务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2020年中国金融学会等全国性金融学术社团先后调整组织机构人选,我校金融学院多位教授获聘学术职务。

中国金融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1月28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大会决定调整理事成员,新理事共100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人事处处长谭小芬教授当选为理事。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教授宣读了会员大会投票结果和理事调整决定。

中国金融学会是我国研究金融科学的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创建于1950年8月。通过组织金融行业和社会金融研究力量开展经济、金融理论研究,实务探讨,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政策,开展金融学术国际交流等,提高金融理论和金融业务水平,促进我国金融业发展。

中国现代金融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24日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举行,大会选举通过了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教授当选为副会长,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以及张礼卿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现代金融学会(China Modern Financial Society)是我国从事金融科学和银行应用理论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社团法人),前身为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发起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经有关部门批准,2019年12月26日更名为中国现代金融学会。

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7月30日在中国银行总行举行,大会选举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张礼卿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是从事国际金融领域科学研究活动的全国性、群众性学术团体,挂靠在中国银行,接受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成果汇报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关闭